網頁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談婚姻

任教職時與高中生談婚姻問題的看法:
婚姻:
       在一般人談到「婚姻」問題時,以一個超過適婚年齡來說,『適婚年齡我國性約2530歲、性約2328歲。在張曉風編輯--蜜蜜」一書裏王鼎鈞-地圖一文中就提到「隨時都有人問你,快結婚了吧!快結婚了吧!你的耳朵裏永遠不能清淨,跟你交談的人,上一句話剛剛說的是太空科學或颱風,下一句可能突然來這麼一句。你如果不結婚,他們會一直問到你死。」即一個超過適婚年齡在與人聊天中不論聊到什麼話題,都隨時有可能被提到有沒有對象及結婚問題。所以一個適婚年齡的人,透過正常的男女交往而結婚,過婚姻生活,這是很正常的。
    以下對適合婚姻的人的看法摘自(86年左右)高中女生軍訓課本第五冊健康家庭,但在高中男生的學習過程中,好像沒有這個護理課程真是可惜,是否會影響他們的將來的婚姻幸福就不得而知?不過如果他們看了這篇文章,也許可以減少一些將來的遺憾。(最近97.9月開始.好像從高一的男生開始也有上護理課程.我想本來男生就應該也要上的)
以下是:
適合婚姻的人:
    很多人都認為擇偶是一件傷腦筋的事,其實,不論在男女擇偶階段,或在婚姻途中,很多問題往往起源於自己本身。面對婚姻,必先從了解自己開始,充實自己,才能增加選擇別人的權力。婚姻的適應要能充分掌握自己,才能成為一個適應婚姻的人。
     一位真正成熟之人,才有資格邁入人生另一階段--婚姻。在婚姻中不論男女都必須獨當一面,解決生活上種種問題。面對各種情境,如果一個人在思想、心態上,還不能成熟得足以獨立、正確的判斷是非,具備自主的生活技巧,那必然無法選擇一個合適的配偶,在婚後適應上,也將產生很多危機。
適合婚姻的人條件:
   (一) 年齡的成熟:年齡雖不是最適當的成熟指標,畢竟年齡和心理成熟之間,有密切之關係。成熟本身就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據統計結果顯示,2530歲、2328歲間結婚,較能達到最好之調適狀況。(以國內來講男性25歲、女性23歲以上,完成大學學業、男性當完兵、已經工作一兩年--即有工作及收入)
   (二) 生理成熟:指男女在生理各方面達到成熟,特別是生殖器官方面。如少女若生殖器官尚未成熟,即履行婚姻性生活,對母體本身或新生兒更是有害無益。
   (三) 心理成熟:心理成熟是擇偶、被選擇及婚姻成功的重要關鍵。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他已克服了青春期之衝動、反叛、自我中心的情形,並且對周遭人群有較濃厚的興趣,能關心別人的感受;能以忍耐和堅持追尋自己的目標,能對自己的選擇和行為負責,能不自私與另外一個人共同生活,遇到挫折或障礙,能藉調整自己的行動,或以理性的態度,面對人生各種不可避免的不如意事。
   (四) 情緒成熟:是一個人不但可以了解刺激情境,處理刺激情境,以避免痛苦情緒的產生,而且還可以預測情緒發作後,後果之利弊得失,而適時的控制自己。
   (五) 經濟基礎:正當較穩定的工作,有經濟收入。
 
此外青年男女之交友情境隨年齡期如下:
未達適合婚姻年齡的人之交友:為群友期即為一群男生或一群女生之交往,如正常社團、團體、同學之交往。
適合婚姻年齡的人之交友:為蜜友期即為一對一的交往。

幫南瓜受粉...

附記:

感悟人生的哲理...選擇人生伴侶婚姻,這件事是人生過程重要的事情之一....


婚姻,這件事是人生過程重要的事情之一....影片載自LINE



1.如何選擇伴侶?...影片載自LINE

媒婆口?...影片載自LINE


不送花給女友的理由?...圖片載自LINE


婚姻中之理性與感性問題?...影片載自LINE…
修美?...影片載自LINE...



1-1.娶老婆的意義...影片載自LINE

婚姻中男女與金錢房屋之間的關係?...影片載自LINE



1-1-2家?圖片載自LINE

1-1-2-1家人?圖片載自LINE


1-1-3家?圖片載自LINE

1-1-4家與家人?...影片載自LINE…

1-1-5家庭幸福?...影片載自LINE…
1-1-6家庭幸福?...影片載自LINE…

1-1-7.家庭祭祖...影片載自LINE...



1-2太太一詞之由來?...影片載自LINE



2.夫妻相處之道-有六戒...影片載自LINE


3.夫妻相處...影片載自LINE

3-1.夫妻...影片載自LINE



3-2.為夫之道-優秀丈夫?...影片載自LINE



4:現代婚禮之攝影實況?...

5.孩子與父母的恩情?...影片載自LINE…

6.附記:家中無三聲子孫難富貴?影片載自LINE…


7:婆媳之道?影片載自LINE…

7-2婚姻生子及隔代間教養改變之問題
?影片載自LINE…



8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9.看看古人李清照的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9-1.看看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9-1-1.看看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9-2.看看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出自於李白的《望庐山瀑布》

朝代:唐代 作者:李白

原文: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譯文及註釋

作者:佚名 譯文
香爐峯在陽光的照射下生起紫色煙霞,遠遠望見瀑布似白色絹綢懸掛在山前。
高崖上飛騰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幾千尺,讓人恍惚以爲銀河從天上瀉落到人間。
註釋
廬山:在江西省九江市南,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區。
香爐:即香爐峯,在廬山西北,因形似香爐且山上經常籠罩着雲煙而得名。
掛前川:掛在前面的水面上。
九天:古代傳說天有九重,九天是天的最高層。

9-3.看看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9-4.看看婚姻中男女相處之道?影片載自LINE…




10.結婚前應考慮之事?...影片載自LINE...

10-1.結婚前應考慮之事-三觀?...影片載自LINE...




11.離婚前應考慮之事?...影片載自LINE...

11-2.離婚前應考慮之事?...影片載自LINE...
11-3.離婚前應考慮之事?...影片載自LINE...



12.那段姻緣...

馬克宏剛連任成功了法國總統後,八卦也來了~~~~111.5.27LINE…

、僅用12年,就從科員當到總統,這就是現年43歲的法國連任總統馬克宏。中學成績優秀,17歲愛上自己中學41歲的老師。一結婚就有3個兒子7個孫子,並瞬間讓同學成了自己的兒子。 誰的人生能與他相比。

、看看人家法國女教師的格局:‘’把學生培養成老公‘’,再‘’把老公培養成總統‘’ ,這才是真正的百年樹人;給法國的教育按個讚!別只知道補課補習,賺幾個辛苦鐘點費,格局太小。

、馬克宏僅39歲就當選法國總統,再次證明姓馬的都厲害。第一個‘’馬克思‘’改變了我們的思想,第二個‘’馬化騰‘’改變了我們的交流方式,第三個‘’馬雲‘’改變了我們的消費觀念,第四個‘’馬蓉‘’顛覆了我們的人生觀,第五個‘’馬賽克‘’停止了我們對人類文明的探索;又一個馬克宏改變了從政者走上政壇顛峰的年齡限制……

39歲的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對中學生是最勵志的,實現了‘’娶女老師‘’跟‘’當總統‘’的兩大心願!對女孩子更是最大的勉勵:24歲的年輕女孩子們,你的老公剛剛出生,未來還可能是總統唷!

、法國總統比夫人小了24歲,美國前總統川普比夫人大了24歲,法國新連任總統比美國前任總統小32歲,問:美國前第一夫人比法國第一夫人小多少歲?

6、上聯:想當年,楊振寧納翁帆激勵多少老頭子。下聯:看今天,馬克宏娶老師鼓舞眾多老太婆。橫批:都是老師惹的禍
.老牛吃嫩草?....影片載自LINE...



有關合法與邏輯問題?....影片載自LINE...



有關楊振寧與翁帆...
影片載自LINE...



13.班花結婚了....影片載自LINE...

13-2丈母娘看女婿?....影片載自LINE...

13-3相親?....影片載自LINE...


13-3鳥類之求偶過程....影片載自LINE...



13-4鳥類之求偶表現?....影片載自LINE...

13-5鳥類之求偶表現?....影片載自LINE...

13-6鳥類之求偶表現?....影片載自LINE...



14.人生如茶?...影片載自LINE...

15.有關1.婚姻2.家庭3.人性4.道德5.合作6.朋友問題
http://blog.xuite.net/softheart0228/twblog/534396245

16.給我們班男同學 :文章資料載自LINE

女人心目中的好男人

42歲第一次寫】心目中的好男人

1.2.迷人 3.有錢 4.風趣 5.體力好 6.衣著合宜

7.品味高雅 8.忠實的聽眾 9.時時讓我驚喜 10.狂野浪漫的好情人

52歲改寫】心目中的好男人

1.聽的比說的多2.好歹有條領帶3.肯幫我提菜籃4.喜歡吃我煮的菜

5.會幫我開車門、拉座椅6.五官端正-最好還有頭髮

7.聽我講笑話,該笑時會笑8.肯花錢帶我上館子吃頓好的

9.不會忘了生日和週年紀念日10.還有每週至少溫存一次....

62歲改寫】心目中的好男人

1.搬的動傢俱2.聽的懂笑話3.每週刮鬍子4.還肯聽我講話

5.等我上了車才開車6.還像個人-禿子也無妨7.上完廁所能把馬桶蓋歸位8.會找遮的住小腹的襯衫穿

9.不會笨到去買需要開瓶器的香檳10.工作穩定-偶而在麥當勞請吃大餐

72歲改寫】心目中的好男人

1.有點自信2.偶爾刮個鬍子3.肯吃電視快餐4.週末肯離開沙發

5.一樣的笑話不講N6.偶爾剪個鼻毛及耳毛7.多少記得別人的名字8.不在公開場合打嗝或挖鼻9.我興致來的時候不會呼呼大睡

10.會穿成對的襪子和乾淨的內衣褲

82歲改寫】心目中的好男人

1.大病沒有2.肯吃軟食3.還記得浴室在哪4.不會嚇壞小朋友

5.還記得為何發笑6.還「站」的起來7.還記得假牙在哪

8.不會光著身子亂跑9.醒的時候鼾聲不大(睡的時候可以大聲些)

10.還記得..有些事情...,還能做..那件事....!

92歲改寫】心目中的好男人

1.活著就好. 2.活著就好.. 3.活著就好... 4.活著就好.... 5.活著就好..... 6.活著就好...... 7.活著就好....... 8.活著就好........ 9.活著就好......... 10.只要..活著就好...

一切都無所謂了!

16-2我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文章資料載自LINE

一個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在美國一家大型網上論壇金融版上發表了這樣一個問題帖︰我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

我下面要說的都是心裡話。本人25歲,非常漂亮,是那種讓人驚艷的漂亮,談吐文雅,有品味,想嫁給年薪 50 萬美元的人。

你也許會說我貪心,但在紐約年薪100萬才算是中產,本人的要求不高。這個版上有沒有年薪超過50萬的人?你們都結婚了嗎?我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 --怎樣才能嫁給你們這樣的有錢人?

我約會過的人中,最有錢的年薪25萬,這似乎只是我的下標。

要住進紐約中心公園以西的高尚住宅區,年薪25萬遠遠不夠。我是來誠心誠意請教的。有幾個具體的問題︰

一、有錢的單身漢一般都在哪裡消磨時光?(請列出酒吧、飯店、健身 房的名字和詳細地址。)

二、我應該把目標定在哪個年齡段?

三、為什麼有些富豪的妻子看起來相貌平平?我見過有些女孩,長相如同白開水,毫無吸引人的地方,但她們卻能嫁入豪門。而單身酒吧裡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卻運氣不佳。

四、你們怎麼決定誰能做妻子,誰只能做女朋友?(我現在的目標是結婚。)

波爾斯女士

下面是一個華爾街金融家的回帖︰

親愛的波爾斯︰我懷著極大的興趣看完了貴帖,相信不少女士也有跟你類似的疑問。

讓我以一個投資專家的身份,對你的處境做一分析。我年薪超過50萬,符合你的擇偶標準,所以請相信我並不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從生意人的角度來看,跟你結婚是個糟糕的經營決策,道理再明白不過,請聽我解釋。

拋開細枝末節,你所說的其實是一筆簡單的「財」「貌」交易︰甲方提供述人的外表,乙方出錢,公平交易,童叟無欺。

但是,這裡有個致命的問題,你的美貌會消逝,但我的錢卻不會無緣無故減少。

事實上,我的收入很可能會逐年遞增.而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因此,從經濟學的角度講,我是增值資產,你是貶值資產,不但貶值,而且是加速貶值!

你現在25歲,在未來的五年裡,你仍可以保持窈窕的身段,俏麗的容貌,雖然每年略有退步。但美貌消逝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它是你僅有的資產,十年以後你的價值甚憂。

用華爾街術語說,每筆交易都有一個倉位,跟你交往屬於「交易倉位(Trading Position)」,一旦價值下跌就要立即拋售,而不宜長期持有--也就是你想要的婚姻。

聽起來很殘忍,但對一件會加速貶值的物資,明智的選擇是租賃,而不是購入。

年薪能超過50萬的人,當然都不是傻瓜,因此我們只會跟你交往,但不會跟你結婚。所以我勸你不要苦苦尋找嫁給有錢人的秘方。

順便說一句,你倒可以想辦法把自己變成年薪50 萬的人,這比踫到一個有錢的傻瓜的勝算要大。

希望我的回帖能對你有幫助。如果你對「租賃」感興趣,請跟我聯繫。

羅波.坎貝爾(JP‧摩根銀行多種產業投資顧問)

啟示:

同樣的問題,請教不同的人將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看完那位自稱是「華爾街金融家」的回答讓人覺得莞爾一笑,身為金融家的人用投資的觀念及立場在回應這個問題,還真的是,吃什麼樣的飯說什麼樣的話。

他的回答其實並沒有直接給予女孩正確的答案,只是給女孩子一種觀念,不要太過於依賴自己的美貌,因為它將隨時間離她遠去,唯有依靠自己,強化自我能力是正道。

16-3不同國家的女人想嫁的對象?...影片載自LINE...



17.夫妻的感情....?...影片載自LINE...
17-1.西洋媳婦....?...影片載自LINE...



18.再婚....?...影片載自LINE...

19.男人在家的樣子?...影片載自LINE...

20.十條人生道理?...影片載自LINE...

20-2.學校未教的人生道理?...影片載自LINE...



21.一位丈夫的自述,太好笑了😍 【這個老公可以成佛了】資料載自LINE...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五步之後我便勝局在望。

老婆臉拉長了,硬說馬可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我忍了;

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我也忍了;

沒走兩步,非得讓象過河,說是小飛象,我又忍了。

最過分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隔棋,甚至隔兩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高射炮,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她的車居然可以拐彎,還振振有詞地說哪有車不能拐彎的?這些我全部忍了, 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但最後,她竟然用我的士,幹掉了我的將,說這是潛伏了多年的間諜,特意派來做臥底的,現在要發揮作用了。

最後,她贏了……於是她一整天,有說有笑,愉快的去拖地、洗衣、做飯。吃飯時還給我斟酌一杯酒。

深夜我看到她在夢中甜蜜的微笑,我悟出一個道理: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和萬事興,和諧共贏

控制情緒很重要

良好的溝通是幸福的基石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和老婆講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嚴重問題

好友們:回家都學著點,別總和老婆爭高低,爭輸贏,贏了你能當飯吃嗎?

所以【安太座比安太歲重要】!

男同學們再看一次,家會更和協!

女同學們趕快轉傳給老公、兒子看!

祝美滿幸福 快樂~

22.
什麼是「親、戚、朋、友」?

血緣關係的叫「親」;

婚姻關係的叫「戚」;

利益相同的叫「朋」;

心靈相通的叫「友」。

親和戚是不一樣的;姑姑、舅舅、姨媽都有血緣關係,叫「親」。

姑父、舅媽、姨丈沒有血緣關係,叫「戚」。

身份、交際、利益基本上一致的一群人,叫「朋」,

我們常說「高朋滿座」,而不説「高友滿座」。

有的時候,兩人對坐,心靈相通,無話不談,相互欣賞,成為知已,叫「友」,有所謂的「知心好友」,而無「知心好朋」一説。

我們常常與人有「交杯換盞,斛光交錯」的場面,所以「朋」可以很多

••• 但真正與你「推心置腹,視同莫逆」的「友」只要三五人,雖然不多,但最為珍貴!

23.他能得諾獎,不只是文筆好,敘事實在深刻】資料載自LINE

莫言:「你選擇能幹的女人,就得接受她的強勢;你選擇溫柔的女人,就得接受她的依賴;你選擇漂亮的女人,就得接受她對物質的慾望。

你選擇會過日子的女人,就得接受她的平庸,你選擇拼事業的女人,就得接受她顧不上家;你選擇顧家的女人,就得接受她賺不了錢。」

「婚姻本來就是一場合作,其實你沒有必要弄成愛情的樣子,記住了,愛會消失。底層男人是為了續香火,中層男人是為了找幫手,上層男人是為了找強隊友,渣男就是要你扶貧。」

 (這是數天前作家莫言總結婚姻現實之言,圍城中人,看了都會落淚。)

24.影片載自LINE...

24-1.影片載自LINE...



25.人生四不爭(含夫婦)...影片載自LINE...

26.人生之生活品質...影片載自LINE...

27.
有關AI智慧美女?....影片載自LINE



有關聽聞未來最新AI情人伴侶情狀?112.6.15日影片載自LINE(美國AI情人)
(中國AI芯機人)

人造子宮...影片載自LINE...

28.搶婚....?...影片載自LINE...

29.墨西哥有一個習俗,先生要娶小姨太,先生要給原配打屁股一百下,先生不能反抗,要有雙方父母或兄弟姐妹在旁做證,打了一百下才可合法結婚娶小姨太。這位蝴蝶先生打到25下後決定不娶了,真可惜。還沒有愛到心坎裡,那有這種愛?一點兒也禁不起愛的折磨!....影片載自LINE...

29-1.男人變窮之因?....影片載自LINE...



30.徵婚?:這篇內容非常值得欣賞與品味,財富 、美麗、智慧讓您一次了解。影片載自LINE...

31.日本不結婚之探討?影片載自LINE...

32.結婚之探討?影片載自LINE...


33.結婚生子之探討?影片載自LINE...

33-1.父母對孩子的教導之探討?影片載自LINE...

34.夫妻與運氣?影片載自LINE...

34-1.妻子之包容?新娘的意思?影片載自LINE...



35.夫妻之爭吵?影片載自LINE...

36.夫妻之間?影片載自LINE...
37.夫妻之間?影片載自LINE...

38.夫妻之間?影片載自LINE...

39.夫妻之間?影片載自LINE...

40.夫妻之間與之外?影片載自LINE...

41.婚姻與父母心之間?影片載自LINE...

42.資料載自LINE
有一個男的,沒考上大學,父母就給他找了個老婆結婚了,結婚後就在本地的小學教書。由於本身沒有經驗,所以不到一周就被學生轟下了台。

回到家後,老婆為他擦了擦眼淚,安慰說,滿肚子的東西,有人倒得出來,有人倒不出來,沒必要為這個傷心,也許有更適合你的事情等著你去做。

後來,他外出打工,又被老闆轟了回來,因為動作太慢。這時老婆對他說,手腳總是有快有慢,別人已經幹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唸書,怎麼快得了?

他又做過很多工作,但無一例外,都半途而廢。然而,每次他沮喪地回來時,他老婆總安慰他,從沒有抱怨。

三十多歲時,他憑著一點語言天賦,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後來,他又開辦了一家殘障學校。再後來,他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他已經是一個擁有幾千萬資產的老闆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他,問自己的老婆,自己都覺得前途渺茫的時候,是什麼原因讓你對我那麼有信心呢?

他老婆的回答樸素而簡單。

她說︰「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聽完老婆的話,他落淚了!「老婆恆久而不絕的信念和愛,就像是一粒堅韌的種子;他的奇蹟,就是這粒種子執著而生長出的奇蹟!」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廢物,只不過沒有放對位置!

看到了這個故事不要置之不理,轉發出去,您就是幸福的人!

以下這八句話,句句精闢 ~

1.不懂珍惜,給你金山也不會快樂。

2.不懂寬容,再多朋友也終將離去。

3.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

4.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5.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難以大成。

6.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7.不懂滿足,再富有也不幸福。

8.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長壽。

43.有關結婚證書?影音載自LINE

44.有關女人在婚姻之中之成長?影音載自LINE

45.有關男、女婚姻與子女、工作、生活...人生之問題?影音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龍蝨之愛談愛情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之記錄:
龍蝨之愛:龍蝨(橙斑大龍蝨)
性:談性
談愛情:談愛情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寶貴的青春:⇢ 寶貴的青春
理察克萊德門如情似愛


理察克萊德門-夢中的婚禮

理察克萊德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