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製作保暖頭巾?

        製作保暖頭巾?:最近天候有時寒冷,田園中的憨農為確保頭部、臉頰、脖子部位的保暖,會以男用內衣從胸前剪開來當頭巾,將頭部與耳朵、臉頰及脖子完全包裹來保暖。
        尤其在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之際或登高山時對頭部太陽穴風府、風池穴等之保暖也很好用,也許因為這頭部的保暖,可以適應高山上地區之氣溫不致於頭痛,以減少高山症之發生
         而平時在田野間或進入叢林竹林內工作活動,如此的頭部包裹,可以防小黑蚊(台灣鋏蠓)叮咬到臉頰與耳朵及脖子之皮膚或脖子皮膚接觸到毛毛蟲的毒毛、或防蜘蛛...蟲類從衣領與脖子間的空隙鑽入衣內身體處之受到驚嚇或防其他一些小蚊蠅類昆蟲於耳邊飛舞騷擾而拍打分心影響到工作之執行,此外若外加一頂帽子防曬,或在安全必要時改戴機車用安全帽,如此就可縱橫於田園山野間
        這種內衣來製作保暖頭巾?因內衣之腋下沒有衣服之剪裁縫合線,包裹使用起來貼身透氣...是目前憨農找到可用之最好材質,也許市面上有賣各式各樣的頭套,但我都覺得沒有這種以內衣來製作的保暖頭巾好用,但也許有人會笑說頭部包這樣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像難民?
        後記1.102.01.07日購買一條天然植物染的棉質保暖頭巾,因絲質的保暖頭巾有點貴,但下次也許考量購買一條絲質的保暖頭巾但還是以男用內衣剪成的保暖頭巾最便宜與具有彈性貼身透氣...
        後記2.:102.12.11日觀察看到以什麼發熱(成分:聚酯纖維95%彈性紗5%)剪裁作為保暖頭巾?的材料,如此包在頭上在寒流的冬天或登高山時更保暖。

102.01.03日以男用內衣來製作保暖頭巾?


這種男用內衣來製作保暖頭巾?...


以男用內衣剪開前胸來當頭巾-使用時將此剪開的內衣背部下緣罩住額頭,右邊剪刀所剪開處之左右2端作為頭巾之綁繩,繞過臉頰到下巴再往脖子後面打結

頭部用內衣從胸前剪開來當頭巾,將頭部與耳朵、臉頰及脖子完全包裹,可防小黑蚊(台灣鋏蠓)叮咬到臉頰與耳朵及脖子之皮膚、或蜘蛛...等其他生物從衣領脖子處鑽入衣內身體處…...(這種內衣之腋下沒有衣服之剪裁縫合線,使用貼身透氣...是目前找到可用之最好材質-也許頭部包起來有點像難民?...在田野間或進入叢林竹林內工作時,當然也能防其他一些蚊蠅類在耳朵或脖子上之騷擾或就不怕小蜘蛛與毛毛蟲等蟲類,跑進衣領與脖子間的空隙進入接觸到身體之受到驚嚇…...在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之際或登高山時對頭部太陽穴、風府、風池穴等之保暖也很好用田野山行 預防失溫 田野山行 黑網蒙面工作?防小黑蚊)


自製-包頭的頭巾?-利用朋友贈送裁剪後剩下不用的彈性布料,裁剪(長106公分,寬63公分)後做成為包頭的頭巾(可包裹保護頭、臉頰、脖子、不被蚊蟲...等攻擊騷擾....與保護黑網不被穿梭於果樹間被植枝割破田野山行 預防失溫 田野山行 黑網蒙面工作? 防小黑蚊




市面上有賣各式各樣的頭套,但憨農都覺得沒有比上方之以內衣來製作的保暖頭巾好用...


購買植物染保暖頭巾
後記:102.01.07日購買一條天然植物染(柚木)的棉質保暖頭巾(145公分×100公分)因棉質材料沒有彈性要綁從下巴到脖子後面打結才需長約145公分(約4.8台尺)長而寬只需約60公分(約2台尺)長即可...
  
吳秋植物染工作坊 
購買一條天然植物染的棉質保暖頭巾的地方-吳秋植物染工作坊
吳秋植物染工作坊:http://wuchiu.com/index.htm


  
植物染(以膠蟲為染料)絲巾
後記1.102.01.12日購買一條植物染(以膠蟲為染料)絲巾( 150× 50 ),本想作為保暖頭巾,但覺得不適用與成本太貴了,因此送給老婆當圍巾



後記2.:102.12.11日觀察看到以什麼發熱(成分:聚酯纖維95%彈性紗5%)剪裁作為保暖頭巾?的材料,如此包在頭上在寒流的冬天或登高山時更保暖。
 


後記2.:102.12.11日觀察看到以什麼發熱衣(成分:聚酯纖維95%彈性紗5%)剪裁作為保暖頭巾?的材料,如此包在頭上在寒流的冬天或登高山時更保暖。

後記2.:102.12.11日觀察看到以什麼發熱衣(成分:聚酯纖維95%彈性紗5%)剪裁作為保暖頭巾?的材料,如此包在頭上在寒流的冬天或登高山時更保暖。
 
高山上氣溫低時頭部的保暖很重要:預防失 

頭部保暖之重要...影片載自LINE...




腳部保暖的重要性...

● 冷天洗澡時的注意事項 :

1、洗澡前先喝一杯溫熱開水(不是燙的),使腹腔溫暖。

2、在洗澡前,要讓身體溫度與室內溫度平衡。

3、洗澡前510分鐘,可以先放熱水或轉開蓮蓬頭,讓熱水蒸氣提高浴室溫度,再脫掉衣服沐浴。

4、然後用蓮蓬頭衝脖子後方1分鐘(不是頭部),保持體溫,就可以穩定血壓。

● 洗澡順序 :

先 洗臉,手腳 -->然後 衝身體 -->最後才 洗頭 。

※天冷洗澡時不要先洗頭後洗身體,因為冬季氣溫低,脫衣後血液會集中於頭部和內臟,若立即洗頭,可能會讓頭部血液流動不暢,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腦血管疾病。


野外活動須知: 野外活動須知 認識高山症的預防與處理 預防失溫 田野山行

野外活動須知:野外活動須知

認識高山症的預防與處理: 認識高山症的預防與處理

田野山行:田野山行 黑網蒙面工作?

防小黑蚊:防小黑蚊

玉山之旅5玉山之旅5

健康養生之自我按摩:健康養生之自我按摩

認識臺灣植物染:認識臺灣植物染

范曉萱&王力宏-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