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培植山櫻花苗

        培植山櫻花苗:今天培植剛採拔回來的山櫻花小幼苗田園的山櫻花大都是從櫻花苗栽培移植成長而成的(約五年以上才會開花),當然培植約一年或移植田地後,也可以成為嫁接其他品種櫻花之砧木
         因此我每年約於41之後,會到較高海拔多霧及溼氣多的山區公路旁之山櫻花樹下(你沒有採拔的話,割草工人也會將它當雜草一樣一起割除),尋找山櫻花小幼苗(我想這小幼苗應該是去年結果掉落於地上的果實種子,在今年春雨過後才漸漸裂開種子後發芽的)...
回來培植種在盆子裡,約3個月後,於6月底時已長成約30公分高的櫻花苗,如此也就可移植到田地上,當然也可在盆子裡讓其繼續長大成熟一點再移植。

98.4.3日 移植栽培在盆子裡的山櫻花小幼苗(剛採拔回來的山櫻花小幼苗,移植栽培在盆子裡)


98.4.2日剛從山櫻花樹下採拔回來的山櫻花小幼苗(若含土一起挖啟.當場馬上含土一起種植在盆子裡.其成活率更高)


98.4.3日移植栽培在盆子裡的山櫻花小幼苗




移植栽培在盆子裡的山櫻花小幼苗


移植栽培在盆子裡的山櫻花小幼苗



98.4.2日霧中拍攝--在採拔山櫻花樹下之山櫻花小幼苗時.樹上仍有結實纍纍的山櫻花果實


98.4.2日在採拔山櫻花樹下之山櫻花小幼苗時.樹上仍有結實纍纍的山櫻花果實


98.6.2日栽培的山櫻花苗已長到40幾公分高


部落格中有關培植山櫻花苗2紫櫻花?、紫櫻花?(好像是牡丹櫻)、嫁接牡丹櫻之記錄
培植山櫻花苗2:⇢ 培植山櫻花苗2
紫櫻花?:紫櫻花?
紫櫻花?(好像是牡丹櫻):紫櫻花?(好像是牡丹櫻)
富士櫻花富士櫻花
大島櫻花大島櫻花
山櫻花2:山櫻花   山櫻花2
重瓣山櫻花--重瓣緋寒櫻重瓣山櫻花
香水櫻?香水櫻?
嫁接牡丹櫻:嫁接牡丹櫻
 
鄭源-韓晶-有情人終成眷屬


4 則留言:

  1. 你好!
    很開心看到你的山櫻小苗能培植成功! 我家今年買了山櫻做年花,( 水種), 花已全落了, 可長了很多葉子, 很健康漂亮!而且不斷在長,很有生命力! 可香港的櫻花很少,而且是政府的,根本不可找到另一棵櫻花樹接枝,可我真的很想它能活下來.

    請問如果剪下小樹幹(長出葉的部份) 能否入土種呢? 能活下來嗎?

    THANKS !

    回覆刪除
  2. 因為花農是割下枝幹賣給我們, 所以只能水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