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蜂離蜂回與新蜜脾?

野生蜜蜂(中國蜂)之新蜜脾
    蜂離蜂回與新蜜脾?:這幾塊野生蜜蜂(中國蜂)之新蜜脾,是採自田園中之前馴養的一箱野生蜜蜂(中國蜂)在(104.5.3日下午16:00時)割完蜜,於11天後,在104.5.14日中午,發現這群蜂已飛離了?
    但在隔天104.5.15日下午,確發現到田園中所施作的一瓷磚誘蜂洞穴外旁之小孔洞,有一群野生蜜蜂(中國蜂)進住,研判就是104.5.14日中午,發現田園中飛離的這群蜂野生蜜蜂(中國蜂)-因為在104.5.10日小明才清理這個誘蜂洞穴,當時其旁邊孔洞並無蜂群進住...
    因考慮這群蜂所進住的土洞空間太小,於是在104.5.18日下午開挖這群野蜂所進住的土洞,取得這幾塊野生蜜蜂(中國蜂)之新蜜脾約12台兩-是這群飛離的野蜂,約在4天內所努力採集花蜜的結果,其築巢之速度還真快與不簡單?...
    並將這群野蜂群移回田園中,置於最近所新修改的義大利蜂箱中馴養,因一直觀察這群剛移回蜂箱中馴養的野蜂之情緒,直到看到小蜜蜂爬出蜂箱口,在停蜂坪站穩、篤定的起飛去尋蜜與返航停在停蜂坪、爬進蜂箱口之蜂群情緒穩定後,才記錄此一蜂離蜂回的過程。
野生蜜蜂(中國蜂)之新蜜脾

 

野生蜜蜂(中國蜂)之新蜜脾-取得這幾塊野生蜜蜂(中國蜂)之新蜜脾約12台兩-是這群飛離的野蜂,約在4天內所努力採集花蜜的結果,其築巢之速度還真快與不簡單?

部落格中有關瘋夢、從瘋夢到隨緣?、從瘋夢到隨緣之後?、中國蜂分蜂(分巢)構建蜜蜂的家堡、第2箱野蜂(中國蜂)、田園中的養蜂箱、自然分蜂、…之記錄:
瘋夢瘋夢 瘋(蜂)夢?
從瘋夢到隨緣? 從瘋夢到隨緣?
從瘋夢到隨緣之後?: 從瘋夢到隨緣之後?
割蜜: 割蜜 割蜜2 修改蜂箱?
構築永續的誘蜂洞穴?: 構築永續的誘蜂洞穴?
中國蜂分蜂(分巢) 中國蜂分蜂(分巢)
2箱野蜂(中國蜂): 2箱野蜂(中國蜂)
田園中的養蜂箱 田園中的養蜂箱
自然分蜂 自然分蜂
自來蜂(100.04.01) 自來蜂
中國蜂-野生蜜蜂(雄蜂): 中國蜂(野生蜜蜂之雄蜂)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自來蜂(102年田園中的驚喜) 自來蜂(102年田園中的驚喜1)
自來蜂(102年田園中的驚喜2) 自來蜂(102年田園中的驚喜2)
冬日之蜜源植物: 冬日之蜜源植物
夏日之蜜源植物: 夏日之蜜源植物
黃腳虎頭蜂黃腳虎頭蜂
黃腰虎頭蜂:黃腰虎頭蜂
臺灣大虎頭蜂:臺灣大虎頭蜂1 臺灣大虎頭蜂2
長腳捷蟻: 長腳捷蟻
人面蜘蛛與猩紅蜻蜓: 猩紅蜻蜓
蜂吃蜂?: 蜂吃蜂?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姜育恒_驛動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