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金蓮花

金蓮花
        金蓮花:現在(107.3.20日)是金蓮花開花的季節。田園中家弟之前帶回一些金蓮花植株,置於房舍旁的水溝邊,就自然成活中,現正開花中
        其花朵之花底部有一奇特尖狀的造型,是憨農第一次觀察到此種植物與特殊花狀,因此上網學習認識記錄如下
金蓮花小檔案)資料載自 認識植物 作者 莊溪 網站如下:
金蓮花:
中文名稱:金蓮花
英文名稱NasturtiumChinese GlobeflowerGarden Nasturtium
學名Tropaeolum majus Linn.
科名:金蓮花科(Tropaeolaceae) 金蓮花屬(Tropaeolum) (旱金蓮科)
別名:旱荷花、矮金蓮、旱荷蓮、荷葉蓮、大紅鳥、金芙蓉『圖考』,旱金蓮(種子植物名稱),荷葉七(雲南保山),旱蓮花(廣西)
原產地:中美洲至南美洲及墨西哥。臺灣於 1911 年由日本引進。
分佈:由於易栽培管理,花色美麗耐久,具有醫療功效,被廣泛植栽為園藝景觀植物。
用途
1.園藝植栽用:常用於吊盆、花壇綠美化。
2.食用:金蓮花的嫩芽、花朵、根莖可供食用。其嫩芽具有似芥末的味道,可作為辛香料,花朵可作生菜沙拉,地下莖富含澱粉,可代替馬鈴薯。
3.藥用:全草可入藥,主治目赤腫脹。性味:全草:辛、酸、涼。效用:全草:消炎,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治結膜炎,目赤紅痛,癰癤腫痛,跌打損傷,癰腫,咯血。
金蓮花
金蓮花

金蓮花
金蓮花
金蓮花
金蓮花-其花朵之花底部有一奇特尖狀的造型
金蓮花-其花朵之花底部有一奇特尖狀的造型

金蓮花花苞-其花朵之花底部有一奇特尖狀的造型

金蓮花-其花朵之花底部有一奇特尖狀的造型

金蓮花-其花朵之花底部有一奇特尖狀的造型

金蓮花之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荷花、蓮蓬、採蓮蓬、吃蓮這是小明的部落格田園歲月...之記錄:
夏日的白色荷花:夏日的白色 夏日 夏日的
荷花1.1
荷花2.2
荷花3.3
荷花4.4
荷花55
荷花66 7 荷花8
荷花香:
蓮蓬 2
採蓮蓬 : 
美麗過後?:美麗過
這是小明的部落格: 這是小明的部
田園歲月:田園

法國菊: 
97.4.13日新中橫塔塔加之旅 : 97.4.13日新中橫塔塔加
97.4.29日八通關草原之旅:97.4.29日八通關草原

花心-周華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